狼兔的孩子:兔女狼

种族:狼兔混血兽(好中二啊233)
性别:男(别被昵称误导了)
年龄:这个没必要透露了哦

本命狼兔,特别特别喜欢狼,文笔……就那样吧,会写小甜饼。正在被屏到自闭,希望老福特的屏蔽词系统别那么能抠了……

假期(Part sixteen:灾难 顺流而下)

  • 这次的“灾难”不算什么灾难

  • 标题前后呼应(想不出标题还欺骗读者的我是屑)

  • 很快要完结喽……



    “小春,走吧?”

    “嗯,背包收好了吧?”

    “都用防水袋装好了。”

    时间飞逝如箭,转眼又过去了一周,又到了尼克和朱迪放假的几天。这次,他们约定去进行一次漂流。

    “我们在这里待了多久了啊?”乘电梯下楼时春问道,“至少有几周了吧?”

    “我们几号过来的啊?……嗯,小春,我们已经在这里过了大半个暑假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再过几天就得回去了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想啊,”雷格西把手机揣回口袋,“尽量多待几天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写假期作业了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还没,但我的作业很少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也不算多,但这几天就得写一点了。”春毕竟更高一年级。

    “铛——”电梯到达一楼的提示音响起,雷格西和春走出去才发现尼克和朱迪也刚好从旁边的电梯走了出来,“这么巧?!”他们四个都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今天的安排嘛,”尼克展开地图,“上午早点到目的地,就是这里,”他指了指一个离酒店很远的站点,“在午饭前去玩那个漂流,饭后我们可以去……呃……那里除了漂流好像没什么好玩的了。”(试图通过角色表达自己的无奈)

    “事不宜迟,出发吧?”春拉着雷格西的手准备往门外走。

    “等等,车程不但很长,而且有很多颠簸的路段……”尼克打开他的背包,“来,晕车药,我之前买了好几盒来着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雷格西,春,醒醒……”朱迪犹豫地拍拍他们两个。(憋笑ing)

    “唔……到了?”春揉揉眼睛。

    “嗯,前面就是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哇啊——!”朱迪的回答被打断,“雷格西你你你——”

    因为是以坐着的姿势睡觉,雷格西的嘴受重力影响,慢慢张开……越张越大……口水也滴到了靠在他脸上的兔耳朵上。(牛顿欣慰地笑了)

    “呜呜呜——我不是故意的——”雷格西被嘟着嘴的春扯着脸皮瞪着,赶紧从包里拿出纸巾帮她擦掉。

    “色狼,你是不是想吃了我,啊?”

    “没,没有的事!只是不小心……”雷格西像个犯错的孩子,慌张地辩解着。

    “我开玩笑的啦……”春没想到他还当真了,“我知道,你只是馋我身子~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我没有馋你身子,我是馋你身子”

    “喂喂,下车喽。”尼克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这个漂流会很吓人吗?”春担心地问他。

    “要体验一遍才知道,”尼克摊摊手,“反正我觉得挺刺激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先去买票吧,”朱迪指指一个木制的售票厅,“现在还挺早的,游客应该会比较少。”

    搭建起售票厅的木材看上去还很新,一条条草叶般纤细的纹理清晰可见。他们排在了几只兔子后面,他们都是雄性,看到春和朱迪,目光都变得兔兔祟祟(?)的。而当他们不怀好意的目光遇上雷格西和尼克狠狠地瞪视,全都慌乱地移开了,似乎也开始怀疑他们拐卖兔子。而看到狼兔狐兔牵得紧紧的手和两只兔子脸上的轻松平静,他们不敢相信地揣测出了他们四个的关系,满脸羡慕嫉妒恨,而尼克嘲讽地向他们撇起嘴笑笑,漫不经心地抓住朱迪的长耳朵把玩起来。

    轮到他们了。漂流当然不是免费的,有两种漂流艇:承载2名游客和4名游客的,分别有四种型号,也是为了适应不同体型的动物。他们一致赞成一起去坐大型号的,于是付钱后他们四个一起走上一个体重秤。

    因为动物们的体型、体重有着巨大的差异,所以他们使用的秤都兼具很大的量程和极致的精准度。很快,他们拿到了对应体重的票,向检票口走去。

    “哇,一大清早的,真的要玩这么恐怖的……”他们在岸边等候时春还是有些畏惧,毕竟眼前的水流看起来相当湍急,而她和雷格西之前才经历过一场灾难。

    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雷格西稍稍握紧了她的手,她也回应似地攥住他的手指。漂流将在一条小河里进行,比起他们之前沿着散步的那条小溪深得多,流速也快得多。“小春如果掉水里了,我会跳下来救你的。”

    他们前面的那几只兔子早已坐进一个小号的四人充气皮筏,这时他们已经出发了大约半分钟,皮筏因为惯性与河岸碰撞了一下,然后被一股更大的水流带过拐角,消失在他们视线中。

    一只鳄鱼接过他们的票,把他们带到符合他们体型的皮筏的站台上,几个皮筏排着队被固定在槽位里,由一道闸门挡着。“这是你们的救生衣,”他递给他们每人一件救生衣,雷格西的比尼克的要大一号,而朱迪和春的一样小。“请上来吧。”鳄鱼指着最靠近闸门的皮筏。筏子是圆形、橙色的,并没有单独设置座位,而是有着一个整体高出底部的圆环供他们坐下。这让他们联想到了……甜甜圈。雷格西的腿都有点放不下了,也是因为他们平均体重的问题。

    伸出手臂护着他们上船后,他检查了每人的救生衣,然后走到岸边,“现在开始了哦,游玩愉快。”他说完拉下一根操纵杆。

    闸门随着“咣”的一声打开了,皮筏快速滑进河水。

    “哦啊啊——”重心的突然倾斜让他们四个都不禁惊叫出声。

    可是,惊险才刚刚开始……

    水流带着他们的皮筏向下游漂去,他们目前所处的河段宽度大约有10米,靠近岸边的零零星星的礁石看上去胆战心惊,而他们一直处于流速快的河道中央。“这个,真的不会撞到石头吗?”朱迪虽然已经坐过一遍,看起来还是很不安。

    “应该——不会偏到两边,”雷格西不太确定地说着,长期生活在陆地上的确让他产生了一定对深水的恐惧,这会儿他有点难以思考了,“因为……那个什么,流速大的地方压强小——”

    “哇——你别讲知识了——看前面啊啊啊——”春叫着雷格西的名字,紧紧抓住他的手臂。前面就是那个拐角处,河水裹挟着他们冲向岸上结实的岩石。

    “哇啊——太快了吧——”朱迪害怕地抱紧尼克,尼克装得挺淡定,但他也一手用力扶住皮筏的边缘,另一只手护住朱迪。

    “擦——”

    “呃啊——”

    皮筏稳稳地托着四只极度恐慌的动物,即将撞上的时候因为转向的水流而减速,只是与河岸摩擦了一下。像一条鱼一样灵活地,它迅速钻入下一股水流,比刚才的还要狭窄,只有不到五米宽。

    “呼……好险……”船上,他们刚刚松了口气,尼克就睁大了眼睛,“啊啊啊——不是吧还来?!”雷格西一眨眼的功夫,他们又与河岸来了个亲密接触,这次真的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。“我是不是不该带你们玩这个的啊——”在尼克的忏悔声中他们被激流卷起,皮筏侧翻了30度,“扑——”落回水面上。

    “臭狐狸你才知道啊——这——呃——不翻了?”朱迪发现筏子暂时消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的确,虽然他们仍然处于急流中,但前方几十米之内似乎没有特别刺激的部分,他们也得以稍稍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雷格西把春往自己身边挪了挪,“这里,怎么这么快啊?”他们现在的速度简直有刚刚出发时的两倍。

    “比较窄,而、而且很陡,”尼克解释道,“如果我没记错,上次来玩的时候,接下来应该会有个——”还没把“惊喜”说出口,它就来了,“唰”他们的筏子猛地碰上隐藏在水下的礁石,飞起来半米,“啊啊啊!!!”这下就连不是特别怕的雷格西也和他们一起发出了少有的尖叫。

    “不是、你们之前不是玩过的吗!这,接下来还有什么啊?”落回水面上之后春语无伦次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很早之前玩的……基本都忘了啊……”尼克被晃到有点发懵。

    “诶?前、前面这是?”雷格西不敢相信他看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哦哦哦——这个不用太担心,”尼克想起了这段,“这段施工过,不会太颠簸什么的,当成过山车就好——”

    “呼啊——”几秒后他们顺着倾斜30—40度的凹槽迅速滑下去,河水也随着他们一起向下冲刺了十几米,“哗——”激起的巨浪让雷格西很庆幸他用了防水袋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,全湿了……”朱迪看看大家,都一样全身是水,“应该租雨衣的”

    “是啊,只能待会在太阳底下晾干了。”尼克把溅到脸上的水抹了抹。

    在激流间不断穿梭,有惊无险地蹭过许多礁石后,他们听到了前方巨大的水声,是水流撞击水面的哗哗声……“有没有高能君啊我害怕——”春抱紧雷格西。

    “有的,前方高能,注意这不是演习——啊啊啊尼克我、我不要啊——”朱迪刚刚回答完才发现她自己也慌的一批,“我不要下去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没办法——而且我也怕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555雷格西快救救我啊——”

    雷格西把春抱得更紧了,“小春我也没办法啊——要、要下去了——”

    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    皮筏在五米高的落差顶部飞出,托着嗓子快喊哑了的四只动物,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仿佛放慢了几倍地像低分跳水运动一样激起几乎有10米高的巨浪,扎入水中——天晓得是什么奇妙的设计,雷格西、春、尼克和朱迪除了浑身湿透了之外,安然无恙地坐在“甜甜圈”里。

    皮筏慢慢漂过几十米,到达了终点。期间他们面无表情,沉默地看着前方,大概就是——没错,灵魂出窍的感觉吧。

    “我,再也不玩漂流了”下船时春首先开口了,“真是场灾难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朱迪赞同道,“我很怀疑自己为什么忘了上次的经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忘了……再也不玩漂流了”尼克也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之前的山顶蹦床恐怕当不起公园最刺激的项目了……”雷格西说。

    To be continued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我好短。


    彩蛋请点这里 


    点我返回目录 

评论(10)

热度(28)